大风突袭新疆额敏县 3小时56起火灾

2015-02-26  乌鲁木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4月7日19时许,八级大风突袭新疆额敏县,截至22时30分,额敏县共发生火灾56起。昨日(8日),记者从额敏县公安局110接警中心了解到,起火原因均系春季烧荒所致。

    火灾发生后,额敏县公安局立即部署消防、公安民警、协警共340余人分赴各个起火现场展开救援,安监局、林业局等部门也纷纷出动参加此次救援工作。

    当日额敏县共10个乡(镇)场56个点发生火灾,全县出动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干部群众共1285人,消防车5辆、挖掘机2台、铲车12辆、大马力13台、救援车187辆,截止到8日凌晨2时,所有火源点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初步统计,此次造成经济损失预计925万元,耕地过火面积3000亩,林地过火面积130亩,草场过火面积200亩,此次火灾事故起火原因均系春季烧荒所致。

    据了解,在春季,农民都有烧荒的传统习惯,认为草木灰可以使土壤获肥,将田地野草和秸秆图省事就地焚烧处理。

    春季气候干燥,风向变化莫测,是起火的多发时期,请农民朋友们注意防火,不要图一时方便引发不必要的损失。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