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风起沙尘飞扬 局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3月,宁夏大部地区晴暖,气温回升明显,常年3月开始活跃的沙尘天气现身。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今晨(27日)宁夏大部地区沙尘漫天,局地能见度不足1公里。路上车辆都开着大灯,行驶缓慢。预计,今天下午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沙尘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危害最大,市民需要注意防护。


    今晨银川市出现沙尘天气。(柳荐秋 摄)

    春分以来,宁夏各地气温不断攀升,春意明显,春季常常出现的沙尘也频繁现身。在冷空气的入侵下,部分地区“大风起兮沙尘飞扬”。今晨开始,银川天气变得阴沉,刮起4-5级大风,空气中弥漫着黄土的气息,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过后激起的尘土,让人睁不开眼睛,呼吸困难。

    沙尘漫天导致能见度较差,宁夏气象台9点实况监测显示:陶乐站最低能见度达到了0.9公里,盐池、石嘴山能见度1公里,银川、贺兰1.2公里,吴忠1.4公里。路上行人都包裹严实,车辆都开着大灯,行驶缓慢。


    银川市民包裹严实“抵抗”沙尘。(柳荐秋 摄)

    宁夏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全区多云,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部四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8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明天白天:全区多云转晴;3月28日夜间到3月29日白天:全区晴转多云;3月29日夜间到3月30日白天:全区多云转阴,银川、石嘴山两市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市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沙尘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危害最大,不可轻视,回到家后,用清水漱漱口,清理鼻腔,可减轻感染机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