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炸响第一声春雷 大风降温紧随其后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近日气温不断上升,地面回暖迅速,在冷暖空气作用下,今晨(19日)武汉上空打响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武汉有4-5级北风,气温下降明显,市民朋友要注意添衣保暖。

    观测资料显示,昨天白天,武汉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25.2℃,比前天低了2.4℃,但日平均气温19.7℃,比前天高了2.3℃。这样的气温让人有了初夏的感觉,大街上随处可见衬衣和长裙。

    今天早晨,冷空气开始影响武汉,与强烈回暖的暖气团上演了一场龙虎斗,炸响了武汉市今年来的第一声春雷。据统计,从凌晨2点48分开始至上午10点止,武汉市共发生雷电次数3763次,其中正闪41次,负闪3722次,最大正闪强度发生在黄陂县,最大负闪强度发生在新洲。今天2点至8点,武汉市降水量达26.5毫米,这也是武汉市今年以来出现最强的降水过程。


    今晨武汉电闪雷鸣(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除武汉外,今晨,湖北东部的鄂州、黄石、黄冈等地也相继出现雷电天气,截至上午10时,全省共发生雷电次数14881次,其中正闪214次,负闪14667次。全省最大正闪强度发生在大冶县,最大负闪强度发生在阳新。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小雨,最高气温较昨天下降10℃,仅有15℃,并伴有4-5级风。21日最低气温为5℃。乍暖还寒时节,气温起伏大,提醒市民注意春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