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不停歇 雷雨交加笼南国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央气象台网讯 近几日,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降温天气接连影响我国,而南方地区的降雨天气也逐步加重,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局地有暴雨及强对流天气。

  今明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以及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和新疆东部有5~6级偏东风。另外,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沙尘天气出现。降温方面,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西北地区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和南方暖湿气流的加强,未来两天,南方地区仍将有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西南地区东部 和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局地有暴雨及强对流天气。加之本次南方地区降温幅度较大,请上述地区的朋友们外出时携带雨具并增添衣物,避免淋雨着凉感冒。

  未来24小时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中部以及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同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4~6级风。另外,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等沙尘天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