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新疆现风雪降温 北部局地积雪近半米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昨天(8日)新疆西北部降雪开始增多,今天将迎来较强降雪集中时段。同时由于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南疆盆地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浮尘或扬沙等沙尘天气。

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受到冷空气影响,新疆伊宁、塔城、阿勒泰一带出现了降水,其中塔城降雪较强,到今早8点,降雪量已达6毫米,达到了大雪级别。从今晨积雪来看,塔城积雪深度已达到37厘米。其他积雪较深的站点(同比昨天早晨增减):阿勒泰26厘米(减1厘米)、伊宁26厘米(减2厘米)、吉木乃26厘米(减1厘米)、伊宁县42厘米(减2厘米)、裕民45厘米(增3厘米)。

今明两天冷空气继续影响新疆,带来降温、降雪以及大风的天气。新疆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其中今天将是较强降雪的集中时段;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气温下降5~8℃。

明天白天到夜间,南疆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

目前新疆北部部分地区积雪较厚,需注意积雪对交通、农业设施的不利影响;此外每年3至5月为北方一年当中,沙尘天气的高发期,当地群众需提早做好防御准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