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强风大雪来袭 局部将降温10℃以上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进入2014年,新疆大部阳光频现。不过,从今天(4日)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各地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大风天气,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有中到大雪,北疆大部降温8至10℃。

    昨天,新疆大部天气晴好,仅沿天山一带出现零星降雪。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降雪最大的是达坂城,出现了7毫米的大雪。

    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三天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都将迎来较强风雪及降温。

    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6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和哈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小到中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有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左右,局部降温10℃以上。天气转晴后,北疆大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塔城北部、阿勒泰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5到-30℃。

    入冬以来,冷空气活动偏弱,北疆大部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少,积雪厚度偏薄、面积偏少。此次较强冷空气入侵北疆地区,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降雪降温较明显,偏北地区的风吹雪和寒潮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需加强交通管控和防范。另外,提醒旅游部门注意旅游安全,公众注意出行安全和添衣保暖。

    此外,设施大棚应注意加固及草帘等的覆盖工作,雪后需及时清除棚顶积雪,以防压塌大棚致使棚内作物受冻。牧区也要提前做好棚圈的防风及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