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湖南全省小到中雨为主 气温低迷

2015-02-26 湖南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2月3日,湖南常德石门县东山峰和张家界天门山先后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给人们带来不小惊喜。
    据实况显示,昨天大部地区雨水发展,全省平均降雨量10.6毫米,以小到中雨为主,湘南雨势较大,其中汝城、郴州、蓝山等10地达大雨量级。在冷空气和降水天气的共同影响下,省内气温低迷,湘中以北等地最高气温都跌至10℃以下,体感湿冷。
    在石门县东山峰,昨天上午近9时,迎来当地11月29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洋洋洒洒的雪花不停飘落,小山镇很快就银装素裹,降雪一直持续到晚上。据实况显示,东山峰3日8时许,气温跌破0℃,并一直持续至今晨8时许,今晨6时气温达最低值,仅零下2.1℃。
    而张家界天门山的初雪,是从昨天下午开始的,景区中很快就白茫茫一片,漫山遍野挂满雾凇、树挂。据悉,每年从12月开始到次年3月是天门山冰雪季节,一些旅行社特制的“天门山冬季观雪行程”受到大众热捧。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冷晴少雨天气为主,冷空气活跃,6日晚至7日、10至12日冷空气分别影响湖南,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郴州、株洲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9-11℃,明天最高气温11-13℃,明天最低气温3-5℃。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大部份地区阴天有小雨。
    专家提醒,早间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在部分高海拔地区,部分道路易出现团雾、结冰,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提醒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