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首个高温预警来得有点早 29日或超37℃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本周济南以一股热浪火辣开场,并且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29日局部或超37℃,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昨天(26日)16时发布今年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下午,济南最高气温达到33.6℃,虽然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已让人感受到“准盛夏”的热情。今天开始,一大波热浪袭来,济南将正式迈入高温门槛。

  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日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市区部分地区将超过37℃。今天晴,西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35℃;明天晴到少云,北风3级转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17~22℃,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29~30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7℃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于昨天发布今年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高温预警多现6月,5月发高温预警8年来少见。据了解,自2005年济南开始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以来,大部分年份的首个高温预警信号出现在6月份,2011年和去年则是7月首发高温预警信号。只有2007年和今年,是在5月份发布,巧合的是都是5月26日这一天。

  济南即将进入“烧烤”模式,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晒,饮食宜清淡,同时要保证充足睡眠,白天尤其是午后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室内用空调降温时,温度不宜过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