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月均温30多年来最高 “满城柳絮”提前上演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济南市民度过了一个比往年温暖的三月,平均气温高达12.5℃,打破了三十多年的月均温记录。气温异常偏高也导致原本四月才有的柳絮飘飞提前“上演”。进入四月,济南依然热力不减,预计下午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最高气温达24℃。


    26日,济南气温明显升高,不少市民都换上了夏装。(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三月来,济南天气总体较常年偏暖。据济南气象台统计,今年三月平均气温高达12.5℃,比常年(8.6℃)偏高了3.9℃,这样打破了1981年来的月均温记录。其中,最热的一天出现在27日,济南最高气温达到28.7℃,创下了1951年来三月下旬的高温纪录。


    今春,济南飞絮较往年提前了。(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三月里这么热,有网友表示“提前感受了一次夏天!”有的市民还一度提前换上了夏装。此外,由于今年3月济南温度比以往同期温度要高,原本每年四月才会有的满城飘絮景象提前上演。据山东商报报道,30日记者一出门就感觉这漫天的飞絮如雪花一般,虽然远观觉得这景象挺美,但是置身飞絮之中,感觉杨絮没头没脑的往鼻孔、眼睛里钻。为了躲避飞絮的骚扰,大街上不少行人也是全副武装,戴着口罩低着头快速穿行在杨絮多的地带。

    进入四月,济南依然“热力不减”。济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4℃,下午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明晨最低气温10-15℃,明天最高气温24℃。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