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3月滴雨未下 趵突泉水位逼近黄色警戒线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自去年冬天以来济南降水量非常少,今年3月泉城滴雨未下,创下54年来雨水最少记录。受降水较少和用水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天(2日),“干渴”的趵突泉水位逼近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


    受降水较少等因素影响,“趵突腾空”变“矮”了。(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刚刚过去的3月,济南的天气频频刷新纪录,不仅气温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整个月更是滴雨未落,平均降水量远低于常年同期的14.5毫米,是1951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

    受持续少雨和用水量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趵突泉日渐“干渴”,3月份以来水位不断降低。今天,趵突泉水位已跌至28.32米,逼近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市民发现,趵突泉喷涌变得不如以前“精神”了,“趵突腾空”也变矮了。除了趵突泉泉群,其它三大泉群的喷涌状况也不容乐观。

    专家分析,春天进入农作物灌溉期,泉水水位走低属正常现象。随着汛期到来,泉水水位可能出现“拐点”,开始止跌回升。据了解,为缓解市区地下水位下降趋势,确保泉水持续喷涌,济南市水利局提前启动了回灌补源预案。

    未来两天,济南仍没有明显降水。济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转阴,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4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4℃。明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3级,明晨气温较低,为8-11℃,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