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南方仍多雨 专家提醒谨防地质灾害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预计5月19日至25日,我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持平或略偏高,内蒙古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偏高3℃左右;江南、华南等地降雨仍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和21日至22日。此外,北方地区中东北雨水较多,部分地区伴有雷暴。

  过去一周,江南、华南等地几乎天天有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浙江、江西、福建、广西中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100~200毫米,福建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等局地250~340毫米,广东汕尾局地降雨量达430~561毫米。南方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2倍,浙江、福建北部、广东等地偏多2~4倍。

  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华南等地还将出现50~100毫米的降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和华南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20~200毫米,局部可达250~3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19日和21日至22日。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福建、广东、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西部局地有大暴雨。

 

  北方大部下一周降雨稀少,仅在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地区有小量级降雨,吉林中西部和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达30~40毫米,降雨时段在19至20日和24至25日。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偏多,未来降雨还将持续,南方各地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需加强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