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地降温超10℃ 江南华南再迎较强降雨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是五一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大部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降温,尤其是东北局地降温幅度超10℃,最高气温也普遍只有10℃左右。另外,南方降雨逐步向东向南推进,今明天,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地将陆续出现较强降雨,并且可能伴随短时强对流天气。

  东北降雨频繁 最高气温仅10℃左右

  昨天起,一股新冷空气自北向南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并带来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8℃以上。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4时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内蒙古大部出现了2-8℃的降温。同时,受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东北东部14时也出现了6-12℃明显降温。

  随着新冷空气的东移南下,新旧两股冷空气将在东北地区结合,未来三天,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大部地区会出现频繁降雨,尤其是黑龙江和吉林大部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小到中雨。此外,在冷空气影响下,这一带地区风力也不小,将达4-6级。

 

  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联合打压下,东北地区气温将维持在较低水平。今天,东北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预计最高气温普遍只有10℃左右。比如沈阳,今天的降温幅度可达10℃。明天,冷空气影响基本结束,但在黑龙江气温仍将出现4-8℃的下降。

  南方降雨向东向南推进 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迎较强降雨

  昨天起,南方地区又迎来了一次自西向东、自北向南较强降水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重庆、湖南西部一带,普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随着强降雨的向东向南转移,未来3天,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受扩散南下的冷空气以及增强的降雨影响,今天南方大部地区也将出现4-8℃的降温,其中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降温幅度可达9-12℃。

  在雨水的连续冲刷下,南方部分地区土壤松散,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局地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