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地降暴雨到大暴雨 东环高铁部分列车晚点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1日海口降雨过后,马路出现积水,并淹没人行道,汽车不能通过,行人受淹。(图片来源:天涯社区)


  海口路面积水,行车如行船。(图片来源:天涯社区)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海南在雨水中迎来“五一”小长假首日,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局地还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海东环高铁部分动车晚点。

  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5月1日08时~2日08时,海南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共有1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保亭加茂镇164.7毫米;另外,儋州降雨114.7毫米为今年首场大暴雨,也创下当地5月上旬最大单日降水纪录,海南的东方今晨也出现了强降水,截止到08时降水量为95.9毫米,是当地今年的首场暴雨。

  在5月1日下午,海口也突降大雨,龙昆南路等路段短时间内出现积水,路上车辆只能缓缓行驶在积水中,行人无奈涉水前行。

  受降雨影响,5月1日下午,海南东环高铁为确保行车安全,部分动车晚点或停运。海南东环高铁自17:20开始,对部分重点暴雨区段封锁,进行设备检查。17:50按限速120公里恢复开通。后续部分动车组受到影响晚点。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本岛北部、西部和东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请外出的市民要注意防风防雨,尽量远离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更不要站到大树下避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