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寒潮天新疆18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19亿元

2015-02-26 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亚心网讯 4月22日以来的极端灾害天气已经造成新疆18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19亿元。

  4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了解到,22日以来,受寒潮、冷空气影响,阿克苏、吐鲁番、喀什、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等13个地州市共45个县市不同程度遭受大风降温极端天气,其中部分地区风口风力达到10级,部分县市出现大雪甚至暴雪。截至24日17时,灾害已造成18.2万人受灾、1人死亡、364间房屋倒塌、493间房屋严重损坏、2488间房屋一般损坏、7270头(只)牲畜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1320.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5.19亿元。

  其中,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受此次灾害天气影响最大,全州2县2市不同程度受灾,造成13145人受灾,132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31866.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16329.48万元。塔城地区1427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9522.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138.17万元。

  记者了解到,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全力抗灾救灾。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灾区,组织开展救灾工作,全面核查灾害损失情况,并及时发放救灾资金和物资。目前,灾区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又讯:4月24日记者从兵团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4日11时,这场降温降雪大风天气造成兵团21.2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3.23万公顷,倒塌房屋3间,直接经济损失达3.84亿元。“此次灾害天气中,兵团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建工、十二、十三师大部分团场已出苗的农作物被大量冻死,正在开花的果树花朵被吹落,可能致使果树绝收,部分树枝冻死,地膜被掀开,大棚被吹垮、压倒,致使农作物被掩埋。其中,七师、八师、十二师等都受灾严重。”兵团民政局救灾处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4月24日一早,兵团民政局和兵团农业局联合派出4个工作组分别前往北疆受灾师团查灾核灾,帮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灾情仍在统计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