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强降雨或将提前

2015-02-26 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记者 张锐)春天的脚步走得太轻盈,一不小心就追上了夏天的节奏。13日午后,成都市达到29℃左右,紫外线指数达4级。据预报,成都市明天白天以多云转阴间阴为主,最高气温27℃,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成都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成都市14日白天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西北部沿山一带局地有阵雨,气温18~27℃。之后的两天,春光留驻,气温也继续徜徉在春天的怀抱,早晚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略降。
 根据成都市空气质量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截至13日19时,成都市空气质量指数51,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良。中心城区8个国控监测点中,金河两泉、梁家巷空气质量为优,君平街、大石西路、三瓦窑、沙河铺、十里店空气质量指数为良,首要污染物PM2.5和PM10。
 根据成都市空气质量预报,成都市14日近地面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风速较小,层结较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中等。预计14日成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气象科普:春天何时晒太阳
 一天中有两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段是上午6时到10时,此时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二段是下午4时到5时,此时正值紫外线中的a光束占上风,可以促进肠道钙、磷吸收,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具体播报:
 14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为晴到多云天气。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西部、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晴。
 14日天气:多云转阴 18℃-27℃
 15日天气:多云转阵雨18℃-27℃
 另据四川日报网消息
 今年四川强降雨发生期或将提前
 大雨天气将在5月中下旬开始
 未来两日盆地多云间阴为主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王玉姗)4月13日,四川日报网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对2014年汛期的初步判断:今年四川总的降雨量将会较多年平均值略有偏少,但强降雨发生期将会推前,大雨天气将会在五月中下旬开始。
 14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西部、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晴。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多云间阴,早晚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及凉山州北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攀西其余地区晴。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