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29℃历史罕见 后天最高温狂降10℃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8日)北京轻霾掩城,空气质量较差,达中度到重度污染。不过明早开始,北京风起阴霾散,气温将摸高冲顶,最高温有望升至29℃,为历史罕见。后天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温将狂降10℃。

        受低气压天气系统控制影响,今天北京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和清除,阴霾不散,导致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只有3公里左右,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昨日有所转差,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同时今天的霾天也影响着光照作用的发挥,尽管今天北京上空大气团回暖很明显,但霾天使大气不那么通透,气温不会太高。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预报:下午晴间多云,平原地区有轻度霾,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25℃;下班时24到19℃,市民朋友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应戴上口罩防护,降低危害。

        明早开始,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抵达北京,有三四级偏北风,风起之时,阴霾逃窜,天气转晴,气温上升,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9℃,为今年以来最高,同时也接近4月上旬29.3℃的历史极端最高温。午后人体感觉较热,紫外线强,公众户外活动时应注意采取防晒措施。


        近期北京气温较高。图为4月7日,北京晴暖,市民换上花裙、短裤。(来源:北晚新视觉)

        不过后天,受冷空气 影响,北京最高温将跌至19℃,犹如坐上“过山车”。近期正值季节更迭天气“喜怒无常”,白天气温较高,且昼夜温差大,市民早晚外出注意调整着装,最好以叠穿套装为主。

        另外,由于今春气温较往年偏高,今年的“四月飞雪”也提前上演,城区各处已提前开始飘起杨絮。根据多年物候观测,北方的杨絮开始飘飞平均在4月10日,大约一周之后柳絮始飞,二者共同飘絮的时间长达半月以上。

        专家提醒,对杨絮过敏的朋友最好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虽然飞絮本身无毒,但可能传播病菌,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比如出现皮肤过敏等。此外,飞絮飘到口、鼻、眼,不要去揉,应用纸巾擦拭,和飞絮接触后的皮肤不要抓挠,发现过敏,马上去医院诊治。

编辑:刘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