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海南居民赤膊消暑 3日冷空气造访天气大变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海南酷热难耐,市民赤膊出行。(来源:人民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海南高温炽烤范围扩展,部分地区一度“烧”至38℃以上,当地居民和游客着夏装也难以抵挡酷暑,海边戏水消暑和椰子备受青睐。预计,3日起冷空气来访,降温降雨将袭,高温天气也将被“浇灭”。

    连续被高温炽烤了几天的海南,昨天依然热力不减,火辣辣的太阳继续照射着海岛,部分市县持续“高烧”不退。监测显示,昨天,海南共有89个乡镇自动站最高气温升至36℃及以上,20个乡镇自动站最高气温飙至38℃以上,昌江、儋州、白沙和澄迈4市县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市民海边戏水消暑。(来源:人民网)

    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海南当地居民和来岛旅游的游客着实提前体验了一把“盛夏”的感觉,清凉夏装纷纷上场,海边戏水消暑受捧,消暑佳品椰子受到青睐,有人甚至赤膊出行,但也难抵酷暑。

    不过,这样盛夏炽烤的日子并不会持续太久,海南省气象台预计,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将告别烈日炎炎而进入雨水天,届时全岛将迎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五指山以北的局部地区还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和游客在防晒防暑的同时,要做好迎接天气大转变的准备,以免因天气转变引发不适。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