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日天气晴好本采暖季周六结束

2015-02-26 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经过一夜的积累,污染物浓度昨天早上上升明显,全市白天的空气质量普遍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傍晚,随着冷空气逐渐影响本市,空气质量迅速好转。未来三天,本市的天气都将以晴天为主,空气质量优良。

  昨天一早,雾气蒙蒙,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不足两公里。中午12时,全市空气质量普遍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大部分站点的PM2.5实时浓度达到每立方米200微克,其中东南部最高,已接近每立方米300微克。

  大约17时,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传来好消息,延庆地区乌云密布,山雨欲来。预报中的冷空气如约而至,北风渐起,空气质量从北向南开始改善。

  昨日19时,记者登录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发现,京西北八达岭、京东北密云等站点,PM2.5实时浓度已经率先降至个位数。20时,北部地区6个站点的空气质量从重度污染降至中度或轻度污染水平。与此同时,城区的大部分站点,PM2.5实时浓度也开始下降,如东四站点,PM2.5实时浓度为每立方米51微克;朝阳奥体中心,PM2.5实时浓度每立方米74微克;前门交通站点,PM2.5实时浓度已降至每立方米62微克。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随着夜间北风清扫,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今天白天,本市将继续三四级的北风,气象扩散条件十分有利,空气质量可达到一级优的水平。

  记者昨日获悉,市市政市容委、市气象局等部门对本采暖季结束时间进行专题气象会商。由于采暖季法定结束日3月15日后气温普遍高于5℃,2013至2014采暖季将于本月15日按时结束。

  气象部门预计,3月15日至20日,本市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4℃至16℃,最低气温2℃至5℃;日平均气温7℃至8℃,较常年平均气温7.2℃和去年同期气温6.1℃均偏高,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基本高于5℃,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

  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气象部门预测3月15日后短期内不会有大幅降温天气,基于气温条件判断,本市将于3月15日法定采暖期终止日结束供热。市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供暖结束前的各项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