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雾天气持续 市民需注意行车安全

2015-02-26 东莞新闻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随着寒潮挥师南下, 雨雾天气开始影响我省,降水高峰将在今明两天来临,这将一步增大了旅客运输的组织难度。记者了解到,我市交通部门和各大客运站场已做好应急措施,全力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
 
    天气
 
    记者欧阳玉明:“我现在是在南城汽车客运站,我们看到,今天这里的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壮观,因为春节越来越近了,只剩下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所以大部分客流都集中在这两天返乡,这也使得汽车站迎来了一个返乡客流的高峰期。”
 
    公路客运旅客量剧增
 
    昨天,我市旅客发送总量 255,685 人次,同比增长10.4%。其中公路客运量194,911人次,同比增长16.5%。而春运6天累计发送旅客1,205,217人次,同比增长0.5%。
 
    南城汽车客运站安保部经理施坚:“昨天比前天增长了三成左右,接下来的高峰期可能持续四五天时间,每天在三万五到四万人左右。”

    雨雾天气 我市各客运站场做好应急准备
 
    今天,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能见度已下降至1000米以下,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未来3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仍持续阴雨寒冷天气。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我市各大客运站场也已经做好了应急措施准备。
 
    东莞东站增派应急小分队 设立应急疏散点
 
    东莞东站增派了应急小分队,并重点加强了车站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的人员配备,同时设立多个应急疏散点,并购置一次性雨衣2万件,做好应急大巴、食品、开水等准备工作。
 
    灰霾天气影响海上航运安全
 
    灰霾天气也影响了海上航运安全,沙田海事处出动5艘海上巡逻艇,在海域巡逻警戒,对海上航行的船舶都进行认真检查,并在海域设置了信号灯塔,引导船舶航行。
 
    沙田广电站记者黎莎莎:“我现在是在沙田狮子洋海面, 受灰霾天气的影响, 现在海面的能见度很低, 我们只能看到大概400米以内的物体, 海面上航行的船舶若影若现, 航行速度很慢, 并都开启了雾航信号灯, 灰霾大雾对水上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
 
    天气恶劣将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市交通部门已将最近3天天气预测情况通过短信平台通知全市客运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好车辆防冻、防滑、防雨措施。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长途旅客运输的情况,我市将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