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部分地区出现干旱

2015-02-26 中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记者 连肖)重庆市气象局4日发布消息称,过去的一个冬天里,重庆降水偏少三成,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
    气象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4年冬季,重庆市平均降水量为41.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重庆中部大部地区及东南部的石柱、彭水降水量不足30毫米,其余地区在30.3至75.8毫米之间;与常年相比,重庆西南部大部和西部的荣昌、永川降水量正常,其余地区偏少二至六成,其中东南部地区显著偏少四至六成。
 受降水偏少影响,重庆东南部地区气象干旱于2014年初相继露头并发展。2月中下旬,重庆东南部出现两次小雨天气过程,对气象干旱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除气象干旱外,这个冬季里,重庆主要气象灾害还有连阴雨、强降温、低温和霜冻等。其中,重庆今冬极端最高气温22.4℃出现在石柱,极端最低气温为-4.7℃出现在城口、酉阳。
 据气象专家预测,重庆3月气温或偏低,中部和东北部降水略偏少,应注意合理调度,确保农业用水。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3月低温阴雨天气明显,而当下正值大小春作物的备耕期,因此当地要抓住适播天气,采取保温育苗措施,避免低温阴雨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农业要利用有效降水天气,加强水利设施的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大春作物的栽培发育。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