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温致取暖事故频发 明后天持续阴冷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新年伊始,重庆持续低温天气,导致取暖事故频频发生。今天(8日)早晨,主城飘下了新年首场雨,更为山城增添了寒意。预计明后天,阴雨还将持续,高海拔地区或将飞雪,市民取暖时应注意安全。

    1月以来,重庆各地气温持续低迷。监测显示,从1月1日至7日,各地平均气温仅在6至8℃徘徊,主城平均气温只有7.5℃,较常年同期偏低了0.7℃。其中城口更是寒意十足,平均气温仅3.2℃,期间,城口还遭遇了-4.3℃的低温天气。

    今晨,主城飘下了新年首场雨,体感更加阴冷。持续低温让没有暖气的重庆人民备受煎熬,不少市民通过电热水袋、电热毯等设备取暖,但事故也随之而来。

    据新华网、重庆商报综合报道,新年以来,江北区一建筑工地和合川区井湾街一栋居民楼均因使用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电器不当造成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而黔江区一家三口又在近两天因在密闭房间烧炭取暖,被熏晕住院。

    另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袁心刚医生介绍,近日,一名刚出生两个月的女孩也因用热水袋取暖而被烫伤,热水袋插电8分钟后就炸开,造成女孩右臀部3%的二度烫伤,需要住院半个月。

    明后天,阴冷的天气还将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阴雨将覆盖山城各地,高海拔山区或连续飘雪,全市最低气温也会跌至0℃。

    近期重庆气温较低,市民最好前往正规商场购买电热水袋,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年关将近,市民取暖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电取暖器工作时间不可过长,睡觉时一定要断电,外出或停电时,一定要拔掉插头。另外,用天然气或烧炭取暖的市民应注意室内通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