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低温凝冻致百余群众受困 今夜全省将迎雨雪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11日)白天到夜间,贵州大部出现大幅降温,西部地区局地降温降幅达10℃以上,威宁、水城等地出现凝冻。预计,今天夜间全省将迎来一次较大范围雨雪,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

    昨天是“三九”第三天,在冷空气的入侵下,贵州大部地区降温明显。监测显示,昨天14时气温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西部边缘和西南部降温超过3℃,西部边缘局地降幅甚至在10℃以上,盘县降温最猛烈,降幅为15.8℃。

    此外,昨夜至今晨,威宁、水城、毕节、万山等地又出现了凝冻,毕节和大方有小雪。今天早晨局部地区有雨雾。

    近期低温凝冻天气持续,已对交通造成影响。据《贵阳晚报》报道,1月10日,303省道遵义市务川县石朝乡境内8公里长的路面结冰,凝冻路段两端,已有30余辆大小车辆及上百群众,被堵在路上。当天上午,经民警撒盐除冰,百余被困群众得以顺利通行。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补充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较高地区以及开阳、万山有冻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地或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在中部地区有中雪,六盘水、毕节局地大雪。

    三九严寒,年味甚浓,各地民众都在忙着置办年货,提醒广大民众外出注意添衣保暖,地势高处有结冰现象,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带来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