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重旱情全部解除

2015-02-26 吉林省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据8月25日08时自动土壤水分监测10~50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数据显示,目前全省中—重旱状态全部解除,土壤平均相对湿度明显提高。此轮自23日开始的降水,全省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成功向天“借水”。
 全省气象部门抢抓时机,加强值班值守,大面积开展空地立体作业,23日08:00-25日14:00,2架飞机共开展增雨作业4架次,共计12小时;全省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224枚,;作业影响区域覆盖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白山、通化、延边地区,共增加降水4.5亿立方米。同时各地区也开展了防雹作业,发射防雹炮弹171发。
 受高空槽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全省普降及时雨。23日08时-25日14时,全省出现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中西部和南部地区雨量较大。2站过程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66站在50~99.9毫米,172站过程降水量为25~49.9毫米,通化县长青沟村降水量最大,为119.6毫米。
 目前全省大部旱田作物正处于灌浆中期,此次降水及时补充了农田土壤有效水分,使大部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或解除,对作物灌浆及产量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由于降水分布不均,部分区域旱情仍未得到解除。气象部门仍将按照隋忠诚副省长批示“把今天到27日的潜势条件继续抓住,争取多降,以全面缓解或解除该省旱情”。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