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旬宁夏全区气温偏低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宁夏秋意渐浓,部分地区入秋时间提前,首府银川如果今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也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受冷空气影响,8月上旬全区多阴雨天气,气温低迷,平均气温仅为16.7~23.3℃,除隆德与历年同期持平外,其他地区偏低0.4~2.3℃。
    据宁夏气候中心最新气象资料统计:8月上旬宁夏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永宁、灵武、青铜峡、吴忠、盐池、中卫、中宁、兴仁、同心最高气温低于25℃的天数为3-6日,为1978年以来最多。石炭井、青铜峡、灵武、中卫、中宁、兴仁、盐池、同心于8月3-4日率先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入秋时间位列1961年以来(石炭井为1981年以来)前5位。
    历史数据显示,宁夏常年入秋时间为8月下旬,今年部分地区提前入秋。目前,银川市已连续4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下(10日平均气温21.7℃,11日17.7℃,12日20.3℃,13日19.9℃),如果今天日平均气温也在22℃以下,银川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宁夏区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近期宁夏昼夜温差加大,感冒的人逐渐增多,中午温度虽较高,但早晚温度较低,提醒公众,特别是老人小孩及体弱者注意合理添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图、文/蒋婷)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