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南方降雨趋势将减弱 吉林辽宁将迎甘露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13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强降雨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南方雨势有所减弱,16日起新一轮降雨又将来袭。未来三天,前期降雨显著偏少的吉林、辽宁将迎来雨水。
    12日起,云南、广西、广东、江西、福建等省区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昨8时至今6时,云南西部、广西东部、广东、江西南部和东部、福建北部、浙江西部、江苏中部降雨50~80毫米,广西梧州和玉林、广东广州和清远、江西抚州和赣州、福建南平和三明、江苏盐城和扬州局地降雨100~202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12日傍晚,江西省遂川县发生多起地质灾害,其中4处山体滑坡共造成6人遇难,1人失踪。
    另外,暴雨也导致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境内河水猛涨,多处公路塌方,交通中断。
    12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一辆铲车在清理龙脊镇通往龙脊景区道路上的泥塌方泥土。
    今明两天,南方雨势将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云南西部和南部、海南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江苏中部偏南以及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明天,南方大部虽仍有降雨,但强度将显著减弱,基本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
    不过,本周末起,南方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16-19日,江南、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西藏、云南、贵州、江西等地近期强降雨频繁,需密切防范城乡积涝、地质灾害。
    未来三天,渴雨的东北旱区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吉林、辽宁有小到中雨。
    7月以来,本是处于雨季的东北大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少,辽宁、吉林两省平均降水量均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少。受此影响,辽宁大连、葫芦岛、朝阳等地部分农田面临绝收;吉林多个产粮大县部分地块也面临绝收。
    而今明两天的这轮降水过程受冷涡系统影响,具有对流性强、分布不均、局地降雨强等特点,因此,辽宁、吉林仅有部分地区的旱情能得到缓和。当地气象部门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