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夏天已至 明天最高气温直冲35℃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20日)下午,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32.3℃,继18日后再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北京目前已经入夏,明天还有可能出现今年的首个高温日。

  5月13日以来,北京气温快速回升。除14、1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外,其他时间,最高气温都在28℃以上,最低气温均超过15℃。据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冀介绍,从13日开始,北京5天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超过22℃,达到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可以说,夏天已经正式到来了。

  北京夏天已至 明天最高气温直冲35℃

  
5月19日,身着清凉夏装的游客在国家体育场外游览。

  王冀告诉记者,今年入夏的时间比常年稍微偏早一些,常年入夏日是5月19日。气象资料记载,近30年来,最早入夏的日期是2007年的4月29日,最晚的则是1990年的6月9日。

  为何北京近期气温上升明显?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服务首席邓长菊解释道,这是由于高空暖高压脊和地面晴空的双重作用,对气温上升非常有利。

  北京气象台预计,明天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35℃,将是今年以来北京的首个高温日。邓首席介绍说,由于热岛效应和南风增温效应明显,明天城区南部的气温可能会相对较高。

  周五夜间到周六白天,北京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最高气温会受到打压,降至27℃。雨后放晴,周日气温又将回到32℃。

  从气象资料来看,北京5月出现高温并不罕见。有历史记录以来北京最高气温最大值出现在1968年5月14日,高达38.3℃。最近一次5月份的高温则是出现在2009年5月19日,当日最高气温为35.7℃。(文/刘晓丹)

  注:气象学上,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的天气现象。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