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夏已成定局 本周将向35℃发起冲击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上周起,北京的气温告别了大起大落的过山车式状态,比较稳定地维持在较高水平。街头开始裙角飞扬。北京气象台预计,本周北京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上,周四或将挑战35℃的高温。这样的节奏让人不由产生疑问:现在北京入夏了吗?

  进入5月以来,受冷空气频繁活动的影响,北京气温变化剧烈。11日,在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的打压下,最高气温仅14.4℃,为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中旬最高气温第二低。

  不过,似乎印证了“物极必反”这句话,12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就达到了29.5℃,足足蹿升了15℃之多。此后,气温就进入了相对稳定的状态。最高气温除14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有明显下降外,其余均在29℃左右。16日以来,最低气温也保持在15℃以上。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小平介绍,从16日开始至18日,北京日平均气温已连续3天超过22℃,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的日平均气温将继续稳定在22℃以上。按照气象学标准,如果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第一天即为入夏日。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北京16日入夏已成定局。

  据了解,北京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9日,近些年普遍偏早,如去年入夏时间为5月11日,前年为5月2日。周小平认为,今年入夏时间并不异常,可以说“是时候了”。不过,由于今年北京入春较早,3月14日便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如果16日入夏则春日时间长达两个月。

  北京气象台预计,本周北京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基本都超过30℃,周四甚至将达到34℃,有望向35℃高温发起冲击。不过,据统计,历史上,6月才是北京高温日亮相较多的月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