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福建 道路积水“成河”交通受阻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19日),福建又遭暴雨袭击,导致部分路段积水“成河”,交通备受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全省还将持续雨水天气,明后天雨势增强,局部有大暴雨,专家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监测数据显示,19日08时至20日8时,福建省南平、清流、连城、建瓯等15个县市的52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南平茂地,为102.6毫米。其中,清流县也出现5月以来最强降水,24小时降雨量达60.2毫米。
    此外,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了解到,受持续暴雨影响,15日至19日,福建发往湖南、江苏、安徽方向的部分省际班线发车时间有所延迟。全省累计暂停营运市际班线32班次、县际班线158班次、农村客运255班次,调整市际班线33班次、城市公交线路13条。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降水有所减弱,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21~23日,省中北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暴雨过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阵雨,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部分县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泉州、莆田两市和福州市南部的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乡镇有大雨。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中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龙岩、福州两市和泉州市西北部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专家建议当地应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山体滑坡、公路塌方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另外,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今天南平市的建瓯、顺昌、延平,龙岩市的新罗、永定、上杭、武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