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南方雨势今明天最强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南方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拉开序幕。今起三天,我国华南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其中广东中部累积雨量将超300毫米。今明天则是本轮降雨最强盛的时段。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天雨势最强


  8-11日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9~11日,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安徽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东部和北部、广东大部有100毫米以上,其中广东中部等地局地将超过300毫米。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本次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今明天。”

  今天,云南西北部、湖北南部、湖南、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广西东部、广东、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湖南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福建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明天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加强。”贵州、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都将出现中到大雨,其中苏皖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有暴雨。同时,暖湿气流依然源源不断到达华南地区,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局地有大暴雨。

  1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中西部的降雨率先结束。随后,江南东南部(即浙江、福建一带)、广西西部等地降雨也将停止。

  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日20时至10日20时,广东大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山西中西部、陕西东南部、重庆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广东中部及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中部累积雨量将超300毫米

  张涛表示:“此次降雨量最大的地方将出现在广东中部,预计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广东大部地区的累积雨量也会超过100毫米。除此之外,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降雨也较大,单日雨量达大雨或暴雨级别,累积雨量达100毫米,局地累积雨量或超200毫米。”

  强对流也将伴随强降雨出现。张涛称:“本次过程强对流天气主要以短时强降雨为主。华南小时雨量可达40-50毫米,江南地区雨强相对较小,每小时雨量20至30毫米左右。大风和冰雹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也不排除局地出现此类强对流天气。”

  湖北安徽广西广东等地需防范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北东部、安徽西部、江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张涛表示,由于此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需加强监测和防御工作。

  同时,需防范雷电带来的对居民生产和生活的影响。此时,正值南方油菜收获期,需及时收获或扎架防止倒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