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将实施重污染天气单双号限行

2015-02-26 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7日,广州市环保局正式公布了《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广州市公安局关于环境空气重污染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下简称“通告”),从4月28日起正式实施。今后一旦出现严重污染(AQI大于300)的天气,将对在广州市内所有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但公交车、救护车、消防车、新闻采访车等6类特殊车辆除外。
    广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空气污染预警分为二级(重度污染,AQI大于200)和一级(严重污染,AQI大于300)两个等级。(注:AQI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通告表示,一旦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一级应急响应,全市将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第二天上午6时至发布应急响应终止期间。
 通告规定,环境空气重污染期间,本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按照各单位公务用车总数50%的比例封存,封存车辆不得上路行驶,其余50%的车辆按照单双号限行。而目前广州市公务车数量约在1.3万辆,占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不到1%。
 此外,对行经广州的外地车辆,将开放9条过境通道,对进出港口的货车开放14条通道,在此通道行驶的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和黄标车禁行措施限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