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至11日广东省将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2015-02-26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进入雨季后,广东暴雨开始频密。记者7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继6日到7日广东局部出现暴雨之后,8日到11日广东还将遭遇大范围的持续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伍志方说,6日到7日早晨,广东省中北部市县出现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根据全省气象站网的监测,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共有5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到100毫米暴雨,有462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毫米到50毫米大雨。广州市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受暖湿气流和低压槽共同影响,8日到11日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珠三角和东部市县在10日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伍志方说,未来几天广东省的持续性大范围暴雨降水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有关部门需密切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同时,本次过程还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气象灾害。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