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气温回升部分有阵性降水 华南雨水持续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多阵性降水,其中东北局地有大雨,降水利于缓解当地旱情;南方雨水不断,7日开始又一轮大范围降雨将拉开序幕,需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我国降水仍主要在东北以及华南等地,东北受冷涡持续影响,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出现阴雨雪。而华南到西南的一带的降雨,强度相比前天是明显减弱,以小雨为主。

  受阴雨雪天气影响,昨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东部气温低迷,而在南方,云南东部至华南一带也是气温普降,昨天14时普遍不足20℃。除此之外,全国其它大部地区气温普遍有所回升,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辽宁西部一带升幅较为明显,普遍在4-8℃,局地升幅达10℃以上;南方升温较为明显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江南北部一带,普遍回温2-6℃,昨天14时气温普遍20℃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黑龙江中东部、辽宁中南部、华北东部、山东北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有4~5级风。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7日开始,南方地区降水逐渐增强。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回升,升温幅度普遍在2-7℃,最高气温25℃以上的地方也会增多,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会升至25℃以上,其中西安将直逼30℃大关,同银川一起最高气温有可能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7日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又一轮大范围降雨将拉开序幕,8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南方降水开始加强北抬,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黄淮一带也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后期还将影响到东北地区。

  专家表示,近期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有利于继续改善土壤墒情,对春播有利;上述未完成春播的地区需抓住有利时机适时抢墒播种;北方地区仍将有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需防范对交通、农牧业和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另外,未来一周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降雨较多,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