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本周末龙卷风将集中爆发 影响数百万人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风暴系统26日影响区域示意图。

  中国天气网讯 综合国外媒体消息 本周末,受风暴云系影响,美国南方地区将出现龙卷风、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

  预报员预计,强风暴将在周日至周一经过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风暴系统将引发数十个强龙卷风,影响数百万人。

  受低压系统和来自墨西哥湾的水汽的共同影响,超级细胞雷暴云吸收跟多能量,将带来暴雨、强风、冰雹以及龙卷风等天气。

  美国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称,风暴前锋将在周六早晨越过落基山脉抵达南部大平原。随后,继续向东部移动。

  预计,周六夜间,风暴系统将带来第一波恶劣天气。周日夜间则是风暴影响最为严重的阶段,龙卷风集中爆发。

  预计,龙卷风将吹袭达拉斯、堪萨斯城和奥马哈市等人口稠密地区。之后,风暴系统向东转向,影响圣路易斯市、孟菲斯市、纳什维尔市和巴吞鲁日等大城市。

  居住在上述地区的居民必须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同时,联邦应急管理署也已做好相应措施。

  每年4、5月份是美国龙卷风的高发期。此次龙卷风预报影响区域的路径和历史上的一些龙卷风非常相似。2010年4月,一天之内12个州遭遇88个龙卷风吹袭。其中,一个宽度仅2英里,高度仅150英里的EF4级龙卷风造成10人死亡。

  1991年,发生在德克萨斯州和爱荷华州之间的龙卷风造成近24人死亡。其中一个EF5级龙卷风几乎将堪萨斯州安德沃镇夷为平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