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江南雨雪持续 西藏西南部有大暴雪

2015-03-04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昨天即2月27日,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华北大部雨雪逐渐停歇,东北迎来大范围降雪。同时,随着气温下降,江汉和江淮部分地区的降雨将转为雨夹雪或雪。另外,西藏西南部也将迎来强降雪。
  昨天,北方降雪向东扩展,南方的长江中下游一带降雨集中且强度大。监测显示,昨5时至今5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西部一带出现了大范围的雪或者雨夹雪天气;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局地还出现了雨雪转换的现象。
  27日,江西南昌出现降雨,路面积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今天北方的降雪区域也随之东移,南方强降雨中心也将东移收缩。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西藏南部和东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江汉南部、黄淮南部、江淮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南部、江南、华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
  3月1日,中东部地区的大范围雨雪天气结束,北方大部转晴,南方的雨水也明显减少。只是在贵州中南部、华南中西部、福建大部、台湾等地会有小雨或阵雨。
  江淮江南大幅降温 长江中下游湿冷
  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影响下,昨天,包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及其以南到长江中下游、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在内的大范围地区出现降温,降幅达4-10℃。昨14时,江南地区北部及其以北地区的气温都在10℃以下,黄淮、江淮一带气温在5℃左右,感觉湿冷。
  今明两天,降温将向南蔓延。今天,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高气温都将跌至5℃上下,省会城市合肥、南京和武汉的最高气温只有2、3℃,与1月中旬隆冬时节的气温相近。明天,江南东南部、华南以及云南东南部将迎来降温,这一带近期气温较高,今天最高气温普遍将达20℃以上,局地超过30℃;明天大部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部分地区不足15℃,凉爽不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