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西南部13日夜至15日期间将有强降雨雪天气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受孟加拉湾风暴北上影响,预计西藏西南部自13日夜间至15日白天将有强雨雪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10~30毫米,最大可达90毫米;最强降水时段在14日白天到夜间,日降水量最大可达70毫米。
  
    西藏13日20时至15日20时降水量预报图

    本次降水过程将呈现雨、雪相态复杂且反复转换的特点。白天以降雨为主,但在13日夜间和14日夜间有雨转雨夹雪和雪的过程;其中14日夜间普兰和聂拉木等地有5~10毫米的大到暴雪,局地可能出现20毫米以上的大暴雪;积雪深度最大可达10厘米左右。

    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差,且日夜温差致使地表冻融交替,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相关交管部门需加强管理、及时疏导,防范道路结冰和积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旅游部门要加强相关区域游客的安全管理。牧区需及时启动防雪灾和冻害应急预案,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备好应急粮草。雨雪天气期间,西藏西南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到零下6℃,昼夜温差大,相关区域需做好人民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