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体系今年建成

2015-02-26 内蒙古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内蒙古气象部门将建成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百姓。

  据了解,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内蒙古自治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明确规定,自治区气象局要在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中,承担好制定相关天气下的气象保障预案,并组织开展落实和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开展全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

  级预报和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同时强化与自治区环保厅的合作,共同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与会商机制,联合制定相关方案,并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实验和作业。

  气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完善环境空气质量、气象监测网络,使相关工作日常化;同时努力做好数据的搜集、处理与评价,为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可靠的气象依据,同时区局也要求各盟市旗县气象部门从基础上做好全区防治大气污染的气象保障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