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2015-02-2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河北省多个城市空气出现重污染,从2月21日起,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和定州、辛集出现连续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这是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7个成员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责,及时启动专项实施方案和监督检查方案,开展督导检查。河北省环保厅将对各市应急响应启动情况进行检查,并会同各相关部门按照预案要求组成督导组,对各市预警情况、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预案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又讯 天津市政府2月23日发布Ⅲ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要求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责任分工,采取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据了解,天津市从2月24日零时起至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在限行区域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采取8项强制性措施和6项建议性措施。
 据介绍,应急预案启动后,天津市环保局加密了监测预警会商频次,每4个小时上报一次各监测点位实时数据。全市环保部门每日出动210余人(次),对被监控的重点污染源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进行日夜巡查。环保、监察、应急办分成3个督查组,对区(县)和部门落实应急预案情况进行了督查。 郭文生 任效良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