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华北、黄淮地区气象条件将有好转

2015-02-26 中国气象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晨报道2月15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早间会商会议上获悉,16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改善;17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气象条件将进一步好转。今日(15日),华北、黄淮仍有霾,公众要适当采取防护措施。
    15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15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东中西部等地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6日,弱冷空气由华北东北部扩散南下,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步改善;17日,冷空气进一步南下,并可能会出现降水天气,污染扩散范围减小,气象条件进一步好转。     
    在雾霾天气里,公众需采取适当防护措施。专家建议,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尤为重要,比如房间通风要避开雾霾高峰期;锻炼尽量不要在户外,尤其是跑步、打球这种比较激烈的户外运动,在雾霾严重时不适合进行。雾霾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车的市民朋友要记得戴口罩,而且口罩要经常清洗。最好不要早起在雾霾天锻炼,否则在锻炼的时候呼吸加深、加快,更容易吸收到雾霾中的有害物质。另外,对于本身有呼吸系统慢性病的,比如慢阻肺、哮喘或是慢性咽炎等患者,应减少外出的时间,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