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春运首日交通出行与天气提示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全国雾区预报图


全国降水预报图    今天(16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序幕。很多人踏上了回家路,中国天气网推出了全国春运天气特别提示,为更多人出行提供参考,帮助大家顺利到达目的地,开心过年。
 今天是春运首日,近两天,我国天气形势总体比较稳定,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气温回升,不过中东部多雾或霾,西南地区等地有雨雪,可能对航空、公路等交通产生一定影响,旅客需随时关注相关信息并做好出行安排。
 中东部多雾或霾 公路航空将受影响
 近期,由于天气静稳,空气湿度较大,我国中东部持续多日出现了雾。今天大雾天气持续,预计早晨到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江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天津、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福建等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大雾导致公路能见度下降,部分高速局部路段封闭。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天8时天津、河北、北京、江西境内高速局部路段封闭,以上路段今天上午恢复通行。具体如下:
 天津:荣乌高速、京哈高速、津宁高速、滨石高速、津保高速、津晋高速、海滨高速、长深高速全线、京沪高速全线、滨保高速全线、津沧高速全线、塘承高速全线、津蓟高速全线、京津高速全线;
 河北: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青银高速、荣乌高速、京昆高速、京台高速、唐津高速、黄石高速、保沧高速、衡德高速、廊涿高速、沿海高速、保阜高速;
 北京:京津高速、京平高速、大广高速;
 江西:厦蓉高速、抚吉高速、樟吉高速、泰井高速全线;
 提醒途经上述路段的旅客关注路况信息并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大雾还可能对航空造成影响,据@飞常准 官方微博16日早上7点消息,西安、石家庄、乌鲁木齐、郑州、烟台、天津等地上午能见度均低于1000米,请旅客密切关注上述机场的航空最新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另外,今天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大雾和霾将导致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途经或准备到上述城市换乘的旅客需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西南部分地区阴雨雪 出行注意避雨防冰冻
 今明天,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北地区和新疆西藏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08时至17日08时,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东北部、辽宁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尤其是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阴雨天气已经持续多日,气温一直偏低,路面易产生结冰,影响公路交通。
 重庆气象台预计,春运首日重庆将有雨雾。
 贵州部分地区冻雨已经持续多日,近几天气温有所回升,但今天西北部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仍有冻雨。途经车辆需注意道路安全,防滑防冻。据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微博贵州14日19时发布的消息称:1月13日凌晨1时左右,贵阳气温最低达到零下4℃,导致在龙洞堡国际机场过夜的飞机机翼和机身上呈现出“速冻”状态,预计几天内机场的早晚出港航班可能会不同程度产生延误。
 今天,广西全区晴转多云,桂西北有分散小雨。今晨,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霜冻或冰冻。
 春运首日,云南除昭通北部有小雨天气外,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春运,但是高海拔地区还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途经车辆需格外注意行车安全。同时,17-18日,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会影响到昭通、曲靖和迪庆、丽江局部,受影响地区局部最高气温会下降10℃。19-21日,一股强冷空气接踵而至,滇中及以北、以东地区局部降幅达到12-14℃。昭通、曲靖、迪庆等地可能会出现小雪和道路结冰天气,对交通又是一次考验。
 持续降水影响下,西南地区多地天气湿冷。预计今天白天成都多云间阴,天气阴沉,最高气温11℃左右。重庆今天大部气温2-11℃、偏南地区阴有零星小雨,其余阴天,阴雨天气路面湿滑,而且体感较为湿冷。贵阳今天阴转小雨,气温1-6℃。此外,辽宁大连今天有小雪,最高气温仅有3℃。上述城市有雨雪,天气较为寒冷,旅客应提前做好防雨雪及保暖工作,带好雨具。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