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城市天气十宗“最” 南宁天气全国最“暴”

2015-02-26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核心提示

  转眼年末,这一年,“天气”确实是全球关注的热词。中国天气网12月30日发布了史上最“萌”的年终盘点:2013年省会城市天气十宗“最”。其中,南宁以全年雷暴天数85天,居全国第一位当选“最暴躁”城市。这对于身居雷区的南宁市民来说,着实不算意外。不过,你知道吗?南宁为什么这么多雷?雷暴最常在南宁哪些区域炸响?南宁历史上有哪些雷暴灾害让气象专家“刻骨铭心”?今年南宁天气有哪些不一样的情况?台风、雾霾、霜冻……具体情况如何,让本报一一为你道来。

  雷暴天数多

  有近3个月时间“天雷滚滚”

  初雷的出现,意味着暖空气势力开始增强,也预示着春天的脚步更近了。今年全国的初雷不在南宁响起,但是南宁却凭借雷暴天数在全国省会城市里排第一,被中国天气网评为“最暴躁”城市。

  南宁市今年的初雷日是3月13日,这比1月11日炸响全国第一声雷的昆明足足晚了2个月。南宁雷声响得晚却持续时间长,直到9月16日终雷日之后,雷神电母这才偃旗息鼓。

  雷声轰隆,电光划破长空,南宁当属今年最“暴脾气”的城市,85天的雷暴天数,意味着在这座城市上空,有近3个月的时间“天雷滚滚”,今年南宁市仅城区内就发布了63次雷电灾害预警信号。

  “南宁的雷暴多,有其地域条件,也有天气原因。”自治区防雷中心总工程师阳宏声告诉我们,南宁是我国省会城市里雷暴多发之地,不仅雷暴持续时间长,从春季到夏季都有;而且雷暴形成原因也多样,比如春季是冷空气影响,夏季则可能是因为对流气团或台风等因素所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