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河西地区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

2015-02-2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11月11日以来,甘肃省河西地区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浮尘天气,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白银等市相继出现浮尘天气。此次天气过程加重了当地空气污染的程度,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记者14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这是甘肃河西地区今年入冬来首次大范围浮尘天气。截至13日下午,上述地区相继共有15个站出现了浮尘。
 沙尘天气分为四个等级,即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金昌市此次遭遇的是最低等级,即浮尘。所谓“浮尘”是指,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12日下午至13日早上,张掖出现浮尘天气,最小能见度5km,能见度低,天空灰暗,天气阴冷,空气质量差,这是当地今年秋冬以来遭遇的持续时间最长、能见度最低、影响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
 据嘉峪关市环境监测站数据统计:受浮尘天气影响,11-12日,该市市区空气质量非常差,空气污染严重,其中PM10及PM2.5浓度严重超高,污染指数分别达到六级的444和317,严重污染城市空气质量。
 气象专家建议,民众及时关闭门窗,尽量避免外出,注意穿戴防尘的衣服、面罩、眼镜等,勤洗手脸;由于沙尘天气发生时,风大、气候更为干燥,要多喝水,以增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同时,浮尘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不利,外出驾驶车辆要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据了解,截至13日下午,酒泉地区浮尘天气已经基本结束,张掖、武威、白银浮尘天气仍在持续。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河西五市将迎来大风天气,浮尘将逐渐消散。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