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解除台风预警 江苏安徽等地将有强降雨

2015-02-2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江苏东南出现强降雨
    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但残余环流仍给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造成强降雨。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统计,从前天开始,江苏太湖、沿江、沿海地区及近海出现6~7级大风,淮河以南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及沿江苏南中东部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10月6日5点~7日9点,累计雨量有6县(市)超过50毫米(苏州62.2毫米、吴江59.6毫米、无锡56.8毫米、南通52.4毫米、东山52.1毫米、江阴50.8毫米),加密自动站有97个乡镇超过50毫米,最大宜兴太华达到102.3毫米。
 昨天白天,江苏东南部的降雨依旧持续一整天,到昨天下午3点,苏州大部分地区雨量都超过了暴雨级。南京降雨强度不如苏东南,小时雨量都在5毫米以下,但城市上空时阴云密布,天空好似万马奔腾,这就是台风带来的“跑马云”。
 “丹娜丝”转向日本
 “菲特”对南京影响减弱,要感谢另一个台风“丹娜丝”。因为“丹娜丝”影响了“菲特”的路线,让它路径偏南。不过,“丹娜丝”给菲特提供了充沛的水汽条件,让暴雨时间更长,范围更大。
 昨天上午8点,“丹娜丝”加强为强台风,不过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丹娜丝”未来将转向朝日本而去,不会对我国有什么影响。“@苏州气象”就发了条微博,讲述了“太平洋(601099,股吧)上演绎的凄美爱情故事—丹妹子一直偷偷喜欢邻家哥哥菲特,年长几岁的菲哥有着勇往直前的雄心。丹妹默默追赶着,他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有了丹妹的牵绊,菲哥的前进道路也有了不确定性。剧透下最后结局,大势所趋,菲哥登陆脚步不停,丹妹也有她自己的人生,转而北上。
 @仪征气象昨天也发微博说,“菲特和丹娜丝,相近却不会相爱,注定要各奔东西。丹娜丝,你爱着他也许也带着恨吧,青春耗了一大半原来只是陪他玩耍。”
 今天“寒露”冷空气到
 虽然“菲特”逐渐减弱,但昨天夜里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苏,与台风残余水汽相结合,所以今天白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到今天下午降雨才逐渐减弱结束。明天全省天气逐渐转好。不过气温偏低。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节气,据统计,寒露节气时南京的平均气温为17.2℃,有的年份已有强冷空气南下,最低气温能降到5℃以下。
 寒露节气的一大特点,就是降水明显减少。寒露以后南京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正如谚语“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意思是提醒大家不要继续穿凉鞋了。“寒露”节气时容易出现秋燥症状,多吃些梨、银耳、百合等,早晨起床后喝蜂蜜水,可缓解秋燥症状。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20℃~23℃;明天阴到多云,17℃~24℃;后天多云到阴,18℃~27℃

    相关链接

    高速路况实时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地图    高速宝    全国天气预报查询    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    全国交通违章查询官网     全国旅游景区驾驶路线导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