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我国大部气温回升 西藏局部有强降雪

2015-02-26 湖南气象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一次冷空气带来的影响趋于结束,今天(13日)新的一股冷空气已经从新疆启程,之后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不过在冷空气尚未到来之前,这个周末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相对平稳,气温将有回升。此外,西藏沿喜马拉雅山一带将有强降雪,需加强防范雪灾。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缓慢回升,今天升温仍是天气主旋律,预计新疆西南部、青海中东部、四川中部、云南东部、宁夏南部、陇南西部、山西大部以及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升温幅度普遍可达4-6℃。
    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从新疆启程,这样的好天气将难以维持。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开始,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新疆山口地区将有8-9级大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0℃。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全国多地的最高气温也将跌至下半年来的最低点。不仅以冷著称的东北寒冷程度比常年更胜一筹,就连四季如春的昆明也将不能幸免,预计16日最高气温将降至7℃,17日早晨昆明的最低气温仅仅只有1℃,存在初雪的可能。
    此外,预计12月13日至17日,青藏高原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西藏西南部和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沿喜马拉雅山一带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40毫米),最强降雪时段为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西藏东南部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
    由于此次过程累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需防范强降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做好雪灾防御和救助工作。另外,旅游及登山协会等部门需加强管理,禁止游客或登山爱好者在降雪时段前往山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