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地震经济损失超过82亿元

2015-02-26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记者7月29日下午从甘肃省天水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天水市先后遭遇四次暴洪灾害和岷县漳县6.6级地震波及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75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已有24人死亡,1人失踪。
    经统计,6月20日以来发生的多次暴洪和地震灾害致使天水市7县区113个乡镇8个街道办事处1920个村的26.89万户122.26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6677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75亿元。
    特别是在“7·25”暴洪灾害中,秦州区南部的娘娘坝镇、大门乡等7个乡镇遭受严重的群发性洪涝泥石流灾害。因道路、电力、通讯被毁中断导致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娘娘坝镇沟门、杜家庄、长河等3个村,已于7月27日晚全部取得联系。3个村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未发现人员伤亡,受灾情况和房屋受损情况正在核查之中,镇村干部正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并迅速组织有序撤离转移。
    面对严重的灾情,天水市紧急行动,积极应对,统筹协调,强化措施,有力有序开展了防灾救灾工作。天水军分区积极协调部队、民兵预备役旅和武警、消防及外调部队官兵5000多人次,分赴秦州区娘娘坝镇李子园村、麦积区麦积镇街亭村等受洪涝地质灾害严重的村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连续昼夜奋战,排除各种险情,搜救被困人员和伤员,全力抢修水毁道路、桥涵、堤防、通讯等基础设施。省民政厅已下拨应急资金390万元,协调市财政拨付救灾资金866万元,督促县区配套下拨救灾资金846.3万元,共计2102.3万元。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目前已收到捐款286.65万元。
    当前,天水市抗灾救灾工作面临最大的困难和任务仍然是抢修道路、转移群众、安置受灾群众,急需大量人力以及挖掘机、发电机、帐篷、床铺、食品药品、衣物棉被等各种设备和物资援助。(记者赵建卿)

   相关链接

   甘肃高速路况   天水天气    甘肃高速电子地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