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县连续发生5次地震 最大震级为5级地震

2015-02-26 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中新社台北7月25日电 (记者 黄少华)24日22时47分至23时46分,台湾花莲县寿丰乡连续发生5次有感地震,规模在里氏2.8至4.7级之间,最大震度5级,震源深度在11.5至18.4公里之间,均属于深度30公里以内的极浅层地震。
   目前,未有地震灾情传出。在台北记者所住的饭店,有近10位大陆游客留在一楼大堂,议论纷纷。
    据台湾的即时地震报告,24日晚间23时32分规模4.7的地震,震央在花莲县政府西南方11.4公里处,地震深度17.7公里。最大震度分别为,寿丰5级,花莲县花莲市4级,宜兰县南山、台中市德基、南投县合欢山2级,新北市、台北市信义区等1级。
    随后的23时41分规模4.1的地震,震央在花莲县政府西南方14.7公里处,地震深度18.4公里。花莲县秀林乡铜门最大震度5级,花莲市3级,南投合欢山2级,宜兰县南山、台中市德基1级。
   率先传出的是22时47分规模4.6地震,震央在花莲县政府西南方14.3公里处,地震深度18.1公里。寿丰最大震度5级,花莲市3级,宜兰南山、南投日月潭2级,台中德基、台东县成功、云林县草岭和斗六市、彰化县员林和彰化市、嘉义市、新竹县竹东1级。
   另两场地震分别发生于23时,规模2.8级;23时46分,规模3.2级。
  寿丰乡位于北纬23.5度,东经121.3度附近,属于台湾花莲县东部中段,北临吉安乡,东滨太平洋,西邻秀林乡,西南连万荣乡,南接凤林镇、丰滨乡。当地地形复杂,西有中央山脉,东有海岸山脉,中为纵谷平原,沿海海岸地形秀丽奇特,新兴观光景点花莲海洋公园就位于此。

   相关链接

  台湾高速公路天气   福建高速公路  台湾高速公路路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