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台连续3天强霜冻 两千余公顷作物受灾

2015-02-26 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图为高台县被冻伤的葡萄苗(摄影:李阳)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日至4日,甘肃张掖市高台县连续三天地面温度降至零下,出现强霜冻,共造成2053公顷农作物受灾。预计未来三天当地气温回升,霜冻将结束。

  受冷空气影响,5月2日至4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境内出现低温霜冻天气。2日气温降至1℃,地面最低温度降至零下7.1℃,致使农作物幼苗不同程度受冻,尤其是已发芽的食用葡萄和酿酒葡萄受低温冻害严重。当地农民采取了熏烟防霜的措施,但效果不明显。


  当地农民用熏烟的方法应对霜冻(摄影:李阳)

  据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5月4日,霜冻致使7个乡镇56个村5209户16718人受灾,农作物及葡萄受灾面积2053公顷,其中仅葡萄受冻12265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618万元。

  最新监测显示,今天(5日)清晨,高台县仍出现了霜冻。预计未来三天,高台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回升,霜冻将结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