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暴雨将持续三天 嘉陵江涪江沱江渠江灾害风险高

2015-02-26 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曾卓琳)周末的雨水,像美人眼泪,绵绵不断。雨水给蓉城带来清凉,也导致成渝动车停运,遂宁楼房一秒变“海景房”,一夜之间,涪江、沱江、渠江水位上涨。
    6月30日,四川省气象台一天3次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成都、资阳、内江、南充、遂宁都发布了不同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
    一天3次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今日,午后蓉城最高气温只有25℃,较前些天下降8℃。网友智多星皮皮说,降温降暑的确好,但神经也绷紧了,希望成都不要再次“看海”。
    事实上,川东的遂宁已经看海了,有人发了遂宁街道被淹的图片在网上,就有网友说“太恐怖了,难道萧敬腾来四川了吗?”
    6月29日,暴雨袭来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第22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称绵阳、德阳、成都、眉山、资阳、宜宾6市及凉山州北部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雷电。
    今日,四川省气象台分别在早上8时30分,13时,16时,三个时间段对暴雨对第22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更新,降雨城市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遂宁、南充、广安、广元、达州、巴中等地。
    气象台资料显示,从早上8点开始到16时,遂宁已经出现8个站累计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居区横山324.7毫米。
    嘉陵江、涪江、沱江、渠江或出现洪水
    受暴雨影响,成渝动车段遂宁到遂宁南被阻断,6月30日从重庆出发的5班动车停运。暴雨后,也容易导致地质灾害发生。气象资料显示,未来24小时芦山地震灾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
    除此之外,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巴中、南充、达州、遂宁、资阳等13市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绵阳、德阳、遂宁、南充、雅安的部分地方为易发区域。请注意预防。
    今天中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中小河洪水风险黄色预警:预计30日12-18时,嘉陵江、涪江、沱江、渠江的部分地方有短时强降水,该区域面雨量将达到20-40毫米,出现洪水的风险较高。
    具体播报:7月1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广元、绵阳、遂宁、南充4市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7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乐山4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雷雨或阵雨,攀西地区的大部分地方阴天有中雨,其中凉山州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
    7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雷雨或阵雨。
    7月1日成都天气:中雨 23℃―27℃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