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天气:南方雨雪强度减弱 华北等地有霾

2015-03-06 中国天气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3月6日是惊蛰节气,南方雨雪减弱,但湿冷依旧,预计从本周末开始,气温偏低的程度会逐步缓和,至下周初多地气温将回归正常甚至偏高状态。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今明两天有雾或霾,公众需注意防范。

  南方雨雪减弱 气温逐渐回升
  昨天,南方的雨雪天气达到本次过程的最强时段,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及西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1~5毫米降雪或雨夹雪,浙江北部局地8~14毫米;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东部等地降雨20~58毫米。
  受阴雨雪和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时,长江中下游地区、江南地区以及贵州和广西等地,气温相比前天同时次继续下滑,14时上述地区气温普遍在5℃左右。如长沙降幅7℃(14时气温为3.7℃)、南昌降幅5℃(14时气温为3.3℃),湿冷感觉明显。

  今天南方的雨雪范围缩小,强度减弱,本次降水过程逐步结束。中央气象台预计,6至8日,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江汉南部、江淮、华南等地有大范围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雨。
  尽管雨雪减弱,但今天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气温还不会有明显回升,基本维持在湿冷状态。明天华北及其以南,到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地区,都将处于升温的状态,长江下游一带升温较为明显,全国最高气温达到10℃以上的范围继续扩大,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一带及其以南大范围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10℃以上,贵州东部、湖南中部和江西中部小范围地区的最高气温也接近10℃,长江中下游等地的湿冷天气将有所减缓。

  北方继续升温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来扰
  随着冷空气对北方地区的影响结束,昨天14时,甘肃、宁夏、内蒙古以及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气温普遍回升,局地升幅达到4-8℃,14时甘肃、宁夏及华北大部地区、辽宁等地的气温在5℃左右;省会沈阳升幅5℃(14时4.7℃);长春升幅4℃(14时-0.1℃)。
  今天,北方地区继续维持升温趋势,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黄淮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0℃以上的范围显著增多;同时在东北地区也是回暖明显,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接近10℃,吉林和黑龙江东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5℃左右,省会沈阳最高气温将达到9℃,哈尔滨将达到5℃,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在冷空气影响的间歇期,今明两天,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江淮、江汉东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和健康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