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连续发生四起雪崩事故 致三人遇难多人受伤

2015-02-26 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近日,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多个滑雪场接连发生了四起雪崩事故,已造成至少三人不幸遇难、多人受伤,这给正值滑雪旺季和新年假期中的法国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地时间26日上午,法国东南部城市萨瓦省的拉普拉涅滑雪场内发生一起雪崩,夺走了一名18岁滑雪者的生命。事发后第二天,还是在萨瓦省的另一个滑雪场——库尔舍瓦勒滑雪场,一名工作人员和他的儿子一同遭遇了雪崩,导致这名43岁的工作人员不幸遇难,而他11岁的儿子却奇迹般地幸免于难。

    也是在27日,在法国上阿尔卑斯省的塞尔舍瓦利耶滑雪场,一名16岁的少年也遭遇了雪崩,虽然被及时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但还是在当晚不治身亡。当天,另一起雪崩事故发生在位于毗邻瑞士和意大利的法国上萨瓦省,当地以拥有西欧第一高峰——勃朗峰的旅游资源而闻名于世,雪崩导致一男一女两名滑雪者受伤严重,当天他们被救援的直升机送往附近的安纳西医院接受治疗。截至28日,两人依旧生命垂危。

    据了解,雪崩发生时,上述伤亡人员均在滑雪道的外围区域活动。专家分析说,除了气温偏高、最近的降雪等天气因素外,这些人在雪道外区域活动也是遭遇不幸的重要原因。28日,法国阿尔卑斯地区当局再次向滑雪者们发出未来几天的雪崩预警,并重申有关滑雪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滑雪爱好者绝对不要在雪道以外的非安全区域内活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