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局地将遇大暴雨 东北地区多阵性降水

2015-02-26 中央气象台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各地天气资讯、天气预报等信息!

  今天白天到夜间将是南方地区本轮强降雨的最强阶段。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江西中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起,南方地区降雨又将经历一个短暂减弱到再度加强的轮回。明天白天到夜间,南方大部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后天(16日)起,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再迎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近期江南、华南等地多强降雨天气,需继续加强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和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同时需加强对中小河流水情雨情的监测,做好洪水防御工作。

  另外,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天气。中央气象台提示,雷击发生时,尽量不要在旷野行走,外出时应穿塑料材质等不浸水的雨衣;不要用金属杆的雨伞,不要把带有金属杆的工具如铁锹、锄头扛在肩上;如身处室内,必须关好门窗,尽量停止使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